close

    

 



20072月冬天,我隻身前往義大利米蘭公出參訪之餘,安排了些許時間,自己搭火車去了一趟,偶爾有一天在網路上,陌生的,偶發機會看到的義大利地名,Cinqueterre,有人叫她"五漁村"...美,因為冬天,所以我感受到她的淒與美,當時我想...這裡的話,到了夏天一定更美,甚至可以超越國家地理雜誌評選的人生50大必遊地的阿瑪菲海岸,當時我自己是這樣子想...

20083月因為一群老客人的旅遊計劃,我順勢建議了這個讓我猶然意難忘的海岬,後來2007秋天我家公司副總也造訪了一趟,他老人家給了她一個總結:"海角新樂園",嗯 ... 真的很貼切! 意淺境深! 於是那一天我跟遠雄的好朋友們說,五漁村絕對能夠提供阿瑪菲海岸想要付予每一位旅客的一切感受,但她卻擁有阿瑪菲海岸做不到的一點,延著海濱,貼著山邊,精緻的連結小徑,只准許旅客步行的小徑,而不是喧囂塞車的濱海公路,於是乎我們大家就一致通過了行程的最終規劃, Buon giorno  Cinqueterre !

五座小漁村因為座落在土地貧瘠的海岬山坡,在自然條件嚴苛的環境中,居民們胼手胝足的開墾出自己的家園,足稱世外桃源,原始而不失自然的美,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。

五漁村的村名,由東而西分別是義大利文的RiomaggioreManarolaCornigliaVernazzaMonterosso 這裡有一個很有趣的現象發生囉,村民們發現只要將每座村名的某單一字母提出, 將將!將!竟然出現了I LOVE,傑克,這真是太神奇了!或許正因為如此,所以村民們特別把連結五座漁村的海濱步行小路,稱之為"愛之小徑"

    IMG_0130.JPG

IMG_0118.JPG  IMG_0135.JPG

 

特別在RiomaggioreManarola兩村間,由於海濱步道途經落石區,所以特別興建了一條走廊,於是就變成全世界有情男女們互表情愫的地方了,滿滿的約莫200-300公尺的步廊裡,牆壁上刻劃了無數的,各國文字的情書牆,也讓"愛的小徑"更加名符其實. 很厲害喔...連山壁上的仙人掌葉上,都刻滿了濃情蜜意步道中還有一家延山壁開立的"愛的小徑"咖啡吧,旅客們還可以偷空在途中喝杯"天崖海角"咖啡喔希望將來有更多的台灣旅客可以跟我們一起來體驗" 海角新樂園 "( 本文作者任職 華友旅行 )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黑傑克J與Q魔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